LEMOPAMA

推薦給準備懷孕及準媽咪的必讀書籍 - 孕媽咪書單|懷孕指南|懷孕飲食|產後坐月子

二月 17 , 2017 7282 Views

緊張大師雖然懶但還蠻勤於閱讀看書和樂於整理術(不是指打掃),所以早早在還沒開始要準備懷孕前,就已經買了一堆關於懷孕、坐月子等書籍來研讀了XD 除了照片中這些,後來仍有陸續購書增閱(因為我要一本一本對照和劃重點XD),更不用說上網爬了多少文,我應該簡直是想把懷孕這件事從頭到尾徹底了解一番後,才甘願舉足邁步前進啊!既然看了這麼多本書,來個讀書會分享好了,推薦給像我一樣準備懷孕或正在懷孕中的孕媽咪有空可以看看的書~

以下也順便幫大家附上博客來連結囉(點書名即可)~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更多書的內容介紹

懷孕指南類書籍推薦

如果懶得看太多書的媽咪,我會推薦就看這一本吧!
必讀《安心懷孕育兒百科》
全書內容圖文並茂,比其它40週指南或旅程來的輕鬆易讀(尤其不敢恭維那種超像教科書的翻譯書),單元主要劃分為孕前、懷孕前、中、後期、產後,不僅有從懷孕養胎到安產哺育的充裕知識,還加入些飲食食譜,是非常適合爸媽一起看的孕期&產後指南。

 

如果一本不夠看,我會推薦第二本看這本
必讀!《新手爸媽的育兒大百科1 從懷孕到生產》

雖然是翻譯自日本,但相較之下這本有更多大量照片加上插畫解說,可幫助更透徹地了解懷孕、產檢、寶寶成長等過程內容,內容是以月份依序說明食衣住行各方面的生活小提醒,可說是本陪伴孕媽咪40週的安心順產守護書。

 

或是妳就是討厭看像教科書的書籍,那我會推薦這本
必讀!《用超音波幫寶寶(受精卵)寫日記 —婦科女醫師懷孕生產絕對完整版》

華人第一本由婦科女醫師親身經歷所著作的懷孕生產日記,除了是完整的懷孕日記,同時充分補足了懷孕知識,和解答5,000位準媽媽產檢最常問的Q&A。我覺得比較像在看母子手帳記錄,文章呈現也比較平易近人。

 

想更進一步的清楚知道懷孕期間每一天的媽咪、寶寶狀態
我會推薦可以看這本《寶貝你在我肚子裡幹嘛?》

day by day的方式說明每一天寶寶在肚子裡發生的成長情形和孕媽咪身體上每一天的變化,主要是文字說明為主,另外也有介紹部分關於媽媽的基礎知識、飲食重點,以及可讓媽咪自由書寫的紀錄空間頁。

 

《日本第一胎內記憶婦產科醫師寫給 準媽媽的安產書》
這本是翻譯自日本,日本出品的特色就是穿插比較多可愛的插畫圖解,讓媽咪能輕鬆閱讀就獲得懷孕和初步的育兒照護知識。

 

或是像我一樣對懷孕這件事充滿疑問但又不知道可以問誰的話,
就讀這本,看完差不多可以掃除孕媽咪一大半疑問!
省去上網爬文一堆還不知正解的時間
必讀!《媽媽好運,寶寶才好運》

很暢銷的懷孕寶典,全書內容根本通通是孕媽咪的煩惱問題大解析啊!關於懷孕後,哪些事要先知道?產檢時,會做哪些檢查?分娩了,要注意哪些事情?坐月子,怎麼坐?上網搜尋不可靠,就讀這本吧。

接著要推薦的是關於懷孕飲食和產後坐月子的書籍~

懷孕飲食類書籍推薦

想要好孕又快瘦,就看這本吧
必讀!《吃對營養順序孕媽咪好孕又快瘦》

關於懷孕初期、中期、後期該注意哪些關鍵營養素及身體不適時的飲食對策,和各階段不同菜單食譜,且是由經歷懷孕後的營養師著作,感覺更靠譜!懷孕時就跟著這本書來製作料理、攝取營養了。

 

如果還有餘力,還可以再看一下這本,以中醫角度來規劃飲食
《醫生娘的產前產後養瘦書》

不僅有懷孕40週的瘦孕飲食計畫,還加上坐月子4週的正確調養知識與月子餐食譜,裡面有超多食譜,孕期飲食運用來規劃每天菜單挺不錯的~(只是也要有力氣做菜就是惹)

產後坐月子類書籍推薦

《婦科女醫師 坐月子56天絕對完整版》
同樣由前文這本《用超音波幫寶寶(受精卵)寫日記 —婦科女醫師懷孕生產絕對完整版》作者著作,經歷完懷孕生產後,再度出擊的史上第一本,結合傳統與科學的坐月子筆記,作者用自己婦產科醫師專業,加上同樣身為媽媽的感受,呈現完整的身體力行坐月子紀錄。感覺很值得參考啊~到時坐月子期間可以跟著書中來check⋯

 

《坐月子體質調教聖經》
雖然是以坐月子為主,但書中前面部份也有些關於懷孕期間不同階段的養護原則,關於坐月子該注意的調養重點、剖腹產傷口照護、乳房護理、飲食營養,到媽媽們在意的產後身形恢復黃金鍛鍊期,都有滿多的介紹,另外還有產後Q&A一次詳解和新手媽咪壁學的新生兒照護技巧!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