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淡水美食|禾田屋刺身壽司日式平價料理 - 高CP值極上海鮮丼(已歇業)

七月 10 , 2018 7216 Views

我們來朝聖這家步行者介紹的美食店家「禾田屋 刺身壽司日式平價料理」囉!據說料理長之前待過三井料理,功夫肯定有相當的水準。

店內空間挺寬敞的,約可容納25~30人,且採光明亮,簡約日式的裝潢也給人很舒適的感覺。

其實之前禾田屋原本的空間比較小約4、5坪左右,後來休息了一段時間,今年才又重新出發,也就是現在我們來到的這裡。

餐點主要以丼飯、定食、壽司、烏龍麵為主,第一次來當然要吃吃新鮮的魚類,劃好單後到櫃檯點餐,就可以自行取餐具、佐醬、飲水,連味增湯也是通通讓大家自己來舀取的噢。

初 訪

來看看初訪的我們兩人吃了什麼?

特選握壽司 120元

一份有六貫握壽司,魚與醋飯的比例恰到好處,握壽司的捏製口感也相當到位,不會過於鬆他或紮實,且會依不同魚種而搭配相對應的蔥花或刷醬,鰹魚、紅绀、鮭魚都極鮮美,整體表現不錯。

極上海鮮丼 350元

這道可說是招牌丼飯!海鮮丼底層是用微熱微醋飯,灑上的香鬆意外很搭,讓向來不愛丼飯的飯的我,第一次吃到見碗底!搭配各種新鮮的生魚海鮮料入口,意猶未盡的滿足,真是美味又實惠!且這樣的價格應該在台北市區是提著燈籠也找不著的高CP值啊~

 

二 訪

有鑒於初訪在唇齒留下的美味令人回味無窮,這次我們升級一行四人在平日中午時段回訪囉,十一點半才剛剛開店,就已經接近客滿了,生意極好。除了上次的極上海鮮丼、特選握壽司,二訪還嚐試其他餐點囉,來看看吧!

花壽司 100元

壽司類品項除了生食的特選握壽司,其他還有卷壽司、豆皮壽司的選擇。這道花壽司一份有5粒,重點是裡面居然有"炸蝦"啊~薄薄一層天婦羅麵衣包著鮮蝦,再搭配其他餡料與醋飯入口,豐富的口感真好吃!

綜合刺身 180元

綜合刺身應該是依當日食材會有所調整吧(?)這天有鮭魚、紅甘、旗魚、花枝,各有三片。話說禾田屋家的芥末比一般還要辣,建議第一次食用要酌量添增,不然很容易不小心太辣XD 

季節烤魚定食 180元

定食類幾乎以魚為主,有鯖魚、秋刀魚、季節烤魚,不然就是烤豬排定食。主菜之外,還包含白飯、三樣副菜與蒸蛋。

喜歡魚卻不敢吃生食的話,很推薦可以點定食,烤魚很讚。

特選握壽司 120元

因為上次好吃的握壽司讓我印象深刻,這次便又想再回味一次,但是似乎明顯地比上次弱多了XD 和前回相較之下少了點精心搭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而無法顧及呢?另外覺得生魚部分單吃起來沒有太驚豔的鮮美,之後應該不會想再點這個了~

極上海鮮丼 350元

最推薦的還是高CP值的極上海鮮丼,滿滿生魚片,有蝦、干貝、鮭魚卵、鯛魚、紅甘和很好吃的玉子燒,搭配的醋飯份量也恰到好處!

總算在淡水市區發現了間好吃的刺身壽司店,以後不用再勉強吃爭鮮來撫慰自己的生魚片慾望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缺點大概就是等待餐點的時間有點久,尤其同桌都點不同類型餐點的話,很可能先來的丼飯已經吃完了,然後下一個人的握壽司才來……@@

禾田屋刺身壽司日式平價料理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84號
  • 電話:02-2805-8855
  • 時間:11:30-14:00、17:00-21:00
  • FACEBOOK粉絲專頁

※用餐時間:2018年6~7月份
◎下次再訪機率:★★★★☆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