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熊本景點|熊本電氣鐵道搭乘超級可愛KUMAMON電車出發!小小蟻女推薦九州私房四寶點之二

九月 17 , 2016 7266 Views

熊本一日遊路線

熊本電気鉄道KUMAMON電車 → 藤崎八旛宮 → KUMAMON部長辦公室 → 城彩苑櫻花小路 → 加藤神社瞭望熊本城 → 熊本城稻荷神社

☆午餐:創季食彩 和煌WAKO    ☆點心:AND COFFEE ROASTERS咖啡廳
☆晚餐:馬櫻 馬肉料理

 

5分鐘速讀行程總覽
懶人包|日本北九州九天八夜自助旅行 - 行程規劃、餐廳食記、住宿記錄
看看我們如何在九天自由行幾乎把北九州玩了一圈~~~
從福岡、長崎、熊本、大分到佐賀(打醬油吃佐賀牛XD)

小小蟻女推薦九州私房四寶點

【熊本】熊本電氣鐵道 - 搭乘超級可愛KUMAMON電車出發
【福岡】寶滿宮竈門神社 - 春粉櫻秋紅葉的絕景祕境戀愛神社
【長崎】軍艦島(端島)搭船登陸工業遺產島嶼 - 進擊的巨人、B’z MV場景
【大分】別府散策地圖 - 穿越時空的藝文小散步

還記得嗎?!之前我們到日本關西,曾經特地安排前去搭乘了和歌山電鐵貴志線這個可愛的貓咪列車!同條路線上除了喵喵列車,還有草莓列車、玩具列車,每輛都超級可愛,令人印象深刻啊~回顧一下: ///和歌山|和歌山電鐵貴志線。貓咪列車///

這次我們臨時決定更改熊本的早上行程,不想跑太遠,那就來去搭熊本電氣鐵道的KUMAMON電車吧~離熊本市區不遠有個這樣的小火車真是愜意可愛,くまモン電車出発!

我們今天一天都會在熊本市區,會有蠻大的機會使用熊本市電(即熊本路面電車,路線圖請參閱官網),所以我們在出來新幹線票口不遠處的綜合觀光案內所,先購買了熊本市電一日券¥500,以搭乘一趟統一票價為¥170,算算三趟就回本了耶~

日期是用刮的,其實有點不是那麼方便。

我們要前往搭乘熊本電氣鐵道的上熊本站,它就在JR上熊本站的旁邊,雖然搭乘JR也是可以到,但跟比較常使用的JR比起來,我們比較偏愛可愛的路面電車。

從JR熊本站的東口出來,就可以看到路面電車的月台了,我們需搭乘A系統,到辛島町轉換B系統前往上熊本站前,熊本市電很單純,只有兩個系統路線。

熊本市電的地板竟然是這麼不經潤飾的原木地板,溫暖又有味道。

7分鐘左右就可以到辛島町,過個馬路換對面月台轉車,往上熊本站前的方向。

今天上午天氣非常好,陽光灑進來電車的感覺很愜意。

於是一路搭到終點站,在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熊本電鐵的車站了。

就在JR上熊本站旁邊不遠處的熊本電鐵上熊本站,是一個不太起眼的無人車站。

熊本電鐵可以使用NIMOCA(時刻與車資可上官網查詢),今天KUMAMON電車剛好在上熊本到北熊本站之間值班,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就遇到了,平均30分鐘一班車,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くまモン電車進站了。

くまモン電車為01型,是原本在東京メトロ退役的01系。

目前這個地方還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KUMAMON電車上幾乎沒什麼人,我們可以暢快的和熊本市營業部部長くまモン四處留影。くまモン部長也賣力的不留餘力地介紹物產與景點和賣萌 >w<

雖然KUMAMON電車(くまモン電車)沒有之前和歌山電鐵貴志線的各輛列車來的華麗,但也足以迷倒大家了呀!

且熊本電氣鐵道行進間的軌道綠意盎然,中途某站還是個絕佳的攝影景點,可以拍到KUMAMON電車穿越過非常優美的綠色隧道,可惜我們旅人時間緊湊,無法久呆拍攝(因為每班車間隔要等30分鐘啊~”~)

行經過的某個無人小車站,看起來似乎也有點樸拙手感。

 

熊本電氣鐵道並不長,我們搭乘一小段路就抵達北熊本站。

北熊本站是支線總站,所以停放了不少列車們。其中這輛「綠色青蛙」,是5000系電車(初代),東急電鐵引退後仍然在許多地方活躍著。

於是本熊本駅的站長是形狀和綠色青蛙正面車頭很相像的綠色青蛙Koro醬!

下車後,我們可看到完整的KUMAMON電車,一整個很多戲的KUMAMON部長呀。

北熊本駅不大,但沒什麼人所以很好拍。

且站外還有個迷你的熊本電鐵周邊店,趁著等待下一班電車來的時間,或許可以逛一下。

 

30分鐘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偶爾可以在爽朗的天氣下享受陽光、微風,和靜靜的發呆,也挺好的呢!

30分鐘後,從上熊本來的くまモン電車再度進站。

同一時間,我們這邊前往藤崎宮方向的電車(6200型)也來了,就準備前往下一站看看藤崎八旛宮囉!

讓我們一起揮手向鐵道工程界的SMAP說再見囉。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