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大分景點|搭乘九州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到湯布院散策吧!@由布市

九月 16 , 2016 7240 Views

由布院之森列車

一早我們從博多駅搭「由布院之森列車」出發前往大分的由布院駅囉~這輛由布院之森列車是博多通往由布院的直達特急列車,需事先訂位,採對號入座。

雖然我們在第一天抵達福岡機場時,就已經在購買北九州JR PASS時提前預先劃位了,但劃位時間還是敵不過日本當地觀光客早,所以我們倆人的座位天轅北轍,一個在1號車廂,另一個在4號車廂,真是距離遙遠呀 T_T 難得搭乘的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卻不能坐在一起,只能看其它日本人出雙入對,真叫人分外眼紅啊⋯⋯

///九州 福岡市|在博多車站綠色窗口購買超值北九州 JR PASS。如何預先劃位?!///

不過不得不說,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真的滿美,除了比一般火車乾淨又明亮之外,地板居然還是木頭的,且連椅座布套也有特別選用綠色樹葉的圖樣,整體很有大自然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

並且每個車廂的內裝也都不太一樣,中間甚至還有包廂似的四人對座位置,我想這應該得提早預訂才有機會坐到吧?!

由布院之森列車的中間車廂還設有販賣部,好像9:40才會開始賣。

主要就是一些飲料、布丁類。

一旁也有些小紀念品可買。

除了可在販賣部這邊購買食物之外,等下也會有推車到每個車廂銷售,所以不急的話可以等推車到座位時再買就好,才不用擠在販賣部排隊。

ゆふいんサイダー

我們入手的這瓶汽水是使用當地由布院天然水製作的「ゆふいんサイダー」,由布院限定Get!

由布院列車紀念章

販賣部前面有免費的明信片,讓大家可以在這邊集由布院列車的紀念章。

另外中間段車廂還有局部整片落地窗,讓人可以站在這邊欣賞一下窗外風景呢。

由布院列車上也有賣限定便當,不過因為我們出發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在博多車站買好早餐了,是每到日本都要吃的豬排三明治!

火腿可頌堡

免費WIFI

列車上有提供免費WIFI,但好像不是很穩定,因為廷君坐1號車廂就比我坐4號車廂還要不容易連上網。

穿梭鄉野與溫泉城市間的特快車,後半段經過的是一片山林與田野。

 

由布院駅

兩個小時多的車程,終於在中午左右抵達由布院駅了!

湯布院一代最熱鬧的小街道,遊客爆炸多,而且好多台灣人⋯⋯因為配合火車時刻的關係,我們竟然時間不夠走到金鱗湖,一方面真的也是老了⋯⋯

到達由布院,我們先來到這間很有名的B-SPEAK,沒想到我們的施工運又來了,店家外部正在整裝中,因此我們就沒拍完整的店面了。

施工運一回合:福砂屋本店前
///九州 長崎市|福砂屋本店。眼鏡橋。若宮稻荷神社通。龍馬通。龜中社中紀念館///
施工運二回合:山王神社大樟樹
///九州 長崎市|長崎美術館。哥拉巴坂。一本柱鳥居 爆發後屹立堅守的平和。山王神社///

B-SPEAK

真好奇P-ROLL蛋糕捲是否有如傳說中般好吃呢?!有原味、巧克力兩種口味。

結果想要買的一片裝都已售罄Orz,而整捲裝也好像要事先預訂才有(?),我們只能空手而歸嚕。

B-SPEAK 本店
  •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 電話:0977-28-2166
  • 時間:10:00-17:00
  • 定休日:一年2次不定休

雖然沒買到P-ROLL蛋糕捲,但還是要吃午餐了!!!!我餓了!!!!我們安排的午餐是在這條路右轉的「割煮サトウ」,可以吃到地雞、豐後牛呦~

///大分 由布市|割烹サトウ。當地食材料理。豐後牛。地雞鍋///

 

吃飽喝足充電完畢~~~就準備展開湯之坪散策啦!

湯之坪街道

不用擔心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跟著人潮走直直走對了,不難。湯之坪一路上有許多當地店家,有不少賣吃的和當地名產或設計小物商家,好像感覺和關西京都的清水坂有點像說。

///京都 東山區|清水坂。散策二年坂、產寧坂///

史努比SNOOPY茶屋

且居然還有全球僅此一間的「史努比SNOOPY茶屋」,除了可品嘗史努比料理,旁邊還有附屬商店可以買到這裡才有的限定商品。

龍貓專賣店

和無所不在的龍貓專賣店,因為好像滿多觀光景點都有,就比較沒這麼稀奇了~

不過還是很值得一逛,裡面商品非常多種,不只有龍貓,其它宮崎駿的動畫周邊也很多。

湯之坪中途還有個店家比較聚集的區塊,這兒有公廁可以使用唷。

這兒還有間泡足湯(?)的店,不過不是普通的足湯,是湯裡還有小魚會來啃食你腳皮,幫助去除角質變得光滑的足湯。

 

YUFUIN FLORAL VILLAGE

接著來到這個可愛的童話小鎮「Yufuin Floral Village」

整個裝扮的很歐洲童話風格,雖然佔地不大,但每棟建築和店面都風味十足。

裡頭還有間魔女宅急便的KIKIS BAKERY

YUFUIN FLORAL VILLAGE
  •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3-3
  • 電話:0977-85-5132
  • 時間:9:30-17:30
  • 官方網站
布院オルゴールの森

一樓是水晶工藝飾品,二樓則有好多漂亮的音樂盒,我們於是不小心也在這邊敗入了和風對兔音樂盒,真是抵擋不了兔子相關商品的誘惑啊。

 

ゆふいんの犬家敷

這間店是我到由布院指定必來逛的店,因為我幻想裡頭會販賣很多的狗狗相關商品小物等。

可是實際走訪,才發現不如我預期阿~~~Orz
很多只是印張狗照片在上面而已,如果是插畫還比較會想買,且沒什麼博美犬的商品,即使我試圖努力挖寶,還是沒一樣東西令我心動。

因此對貓屋敷也整個興趣缺缺,沒進去逛了。

 

ゆふいん角打屋

沒想到這一路逛下來也花費不少時間,為了搭等下回程的由布院森之列車,我們就來不及去看看金鱗湖,只好先來ゆふいん角打屋完成買到「由布美人酒」的任務吧!

 

5分鐘速讀行程總覽
懶人包|日本北九州九天八夜自助旅行 - 行程規劃、餐廳食記、住宿記錄
看看我們如何在九天自由行幾乎把北九州玩了一圈~~~
從福岡、長崎、熊本、大分到佐賀(打醬油吃佐賀牛XD)

小小蟻女推薦九州私房四寶點

【熊本】熊本電氣鐵道 - 搭乘超級可愛KUMAMON電車出發
【福岡】寶滿宮竈門神社 - 春粉櫻秋紅葉的絕景祕境戀愛神社
【長崎】軍艦島(端島)搭船登陸工業遺產島嶼 - 進擊的巨人、B’z MV場景
【大分】別府散策地圖 - 穿越時空的藝文小散步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