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新北餐廳| 鼎燒 石頭火鍋專賣 - 淡水英專商圈的個人獨享鍋物(已歇業)

九月 27 , 2017 7226 Views

明明天氣還沒變涼,這幾天卻忽然想喝“湯”了~
因為離家最近,平常最常去吃和食上都(點此看文章)的相撲鍋,但說實在已經有點吃膩了,且現在給的肉可說是少得可憐又肥……決定勤快些跑到淡水捷運站對面的英專商圈覓食,目標鎖定在巷子內的「鼎燒 石頭火鍋」!

店外就能看見超明亮的鼎燒,裡頭座位圍成一個大大U字型,以個人獨享的鍋物為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還是大熱天,所以我們來時的晚餐時段,加上我們只有兩組客人(直到我們吃得差不多時,才陸續有客人來),其實店內冷氣放送還滿強的,在鼎燒吃鍋一點都不會有熱上加熱的感覺,整體是還滿舒服的溫度。

另外靠近門口這邊還有設置候位座位,比較需要留意的是,因為店內座位有限,店家沒有提供訂位服務,是以現場為主。

話說,我們已經N年沒吃石頭火鍋了!
石頭火鍋最大的特色,因為多了“爆炒”的步驟,所以會比一般火鍋來的香噴噴許多~
至於湯頭如何?等下讓我來喝喝看。

在鼎燒消費每鍋都有附餐和飲料,附餐有白飯、王子麵、冬粉、手作烏龍麵(四選一);飲料則有可樂、檸檬紅茶(選一)。

 

我們今天選擇的鍋物~分別有石頭火鍋和麻辣鍋!

 

石頭火鍋(牛/羊/豬 三選一)  NT$229

吃石頭鍋,當然就是交由店員幫大家爆炒囉!
首先倒入麻油。鼎燒另外還有燒酒鍋,則是改成用米酒的做法。

接著店員會拿出一塊鐵板,擋在你和鍋之間,避免客人被油煙燻到,
再加入乾魷魚、洋蔥絲、蔥花爆炒,此時可以聞到飄出的滿滿麻油香氣。

再下牛肉片略炒,盛起。
這個步驟只是先把肉一起煎香呈現半熟狀態,是讓等下我們再自己下鍋煮熟來吃。

注入高湯

三兩下功夫,我們的石頭火鍋就準備就緒啦~

自己再把菜盤的菜下鍋去,和高湯一起煮滾,就可以開始慢慢獨享個人石頭鍋了~
我喜歡肉片要吃時再放一兩片下去涮熟,不要通通一次下鍋,這樣煮久會老喔。

至於湯頭如何?

我覺得湯喝起來口味還滿清爽的,有淡淡的麻油味,沒有太多人工添加濃縮液或香料粉的味道,不過菜單上寫了「湯底皆以人工調製」到底是指什麼意思呀?看不是很懂……

  

 

鼎燒麻辣鍋(牛/羊/豬  三選一) NT$268

廷君是吃紅通通的麻辣鍋,雖然也是石頭鍋具上桌,但這道鍋物就完全沒有爆炒的步驟了,端來就是長這樣子。

除了菜盤、牛肉之外,鍋料比石頭火鍋多了鴨血,鴨血吸滿了湯汁、質地很軟嫩。
順便補充一下菜盤內容物有高麗菜、玉米、米血、凍豆腐、金針菇、木耳、水晶餃、大黃瓜、幾顆魚漿製品這樣。

牛肉片的份量與品質,看起來就遠比和食上都好多了!(兩間價位也差不多呀)

唯一的缺點就是可樂沒有氣……嗚嗚

值得一提的是鼎燒的空間環境、餐具都相當乾淨,座位抽屜也不會讓人擔心會有蟑螂昆蟲的出沒(因為我對石頭火鍋印象最深的事,是之前去台北圓環某間知名石頭火鍋,只是要拿抽屜的衛生紙就跟著跑出一隻小蟑螂,害我整餐吃的膽戰心驚@@)

鼎燒店員甚至還會趁閒暇空檔不時的擦拭鍋具們,不禁讓我深深懷疑內部是否有完美潔癖者呢?!XD
也要謝謝因為有這樣用心的小細節,才能讓餐廳總是保持如此整潔乾淨,提供消費者一個舒適的環境。

鼎燒 石頭火鍋專賣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巷30號
  • 電話: 02-8631-2229 (座位較少,故無提供訂位)
  • 時間:11:00-23:00
  • FACEBOOK粉絲專頁

※本餐消費:三人共700多元
※用餐時間:2017年9月份
◎下次再訪機率:★★★☆☆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