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台北餐廳|十九番地燒肉(原農安街石松燒肉五十三) - 可以吃到牛肉各種部位!

九月 26 , 2015 7203 Views

中秋節免不了烤肉節目,去年開發的這間「十九番地燒肉」讓我們很滿意,所以今年早早提前一個月就電話預約,深怕沒位子XD
十九番地燒肉位在中山國小站附近,走路五分鐘左右就可到達,交通蠻方便的。

我們提前在中秋節前一天來吃,剛好我們六點進店時還沒有其它客人,是晚餐第一組客人,所以可以盡情的拍一下店內環境照片,約莫過六點半後客人才開始陸續進來,才沒多久時間就瞬間客滿了……

十九番地燒肉除了食材深得我心,因為有著和日本牛專門燒肉一樣,提供牛肉各部位的選擇,除了常見的牛舌、牛五花、牛腹身、沙朗等,還有內臟類,像是牛肝、牛心、牛腸、牛肚,當然除了牛之外,也有豚、海鮮或是串燒、炸物等料理!以及最超值的套餐組合:內容包括小菜/生菜沙拉/特牛小排/特沙朗/包肉用生菜/海鮮/飯、湯,看是要2人、3-4人、5-6人份量通通有得選擇哦~另外他們家使用的烤爐相當特別,室內完全不需使用抽油煙機,卻也不會讓大家烤完衣服身上有臭臭燒烤味!

還有佐醬也不馬虎,有新鮮的辣椒、蒜泥~

吃原味最棒的搭檔~胡椒鹽、海鹽

或是適合重口味族群的紅味噌、燒肉醬(這個沒拍到)

 

再開烤前,就先點上兩大杯冰涼的飲料準備開戰囉!

因為我們是野獸派,加上十九番地燒肉是採單點方式~所以我們通通都點肉肉肉肉肉~~~~~(完全不吃蔬菜的死小孩XD)

特選燒物類:(US.和牛)牛腹身 $380

首先登場的是特選燒物類:(US.和牛)牛腹身
今年的第一口燒肉~鮮嫩欲滴超級好吃!

 

特選燒物:特選牛舌(薄切) $260

十九番地燒肉的特選牛舌除了薄切,也有”厚切”的選擇,因為去年嘗過厚切牛舌,發現自己牙口不太銳利,厚切會咬不動,所以今年就吃薄切特選牛舌吧!結果~薄切敲級好吃的呀~搭配他們家特製洋蔥粒,美味至極,讓人想一片接一片。

 

內臟類:牛心 $120

第一次吃到牛心是在日本,一吃驚為天人的口感,讓我愛上了他~一樣的十九番地燒肉的這道牛心是有先處理醃醬過,經過燒烤後,吃起來口感有點脆、又有點嫩,相當彈牙的內臟感XD

 

豚類:松阪豬肉 $160

哇~每次上桌都會為它的粉嫩與油花感到驚歎,相當厚實的份量很划算,且他們家的食材都很新鮮,不會有討人厭的腥味!松阪豬肉最棒的烤法就是當表面呈現金黃色的時候,這時候使用剪刀分割成小塊,每吃一塊都為松阪豬的黃金肉感感到喜悅。

 

特選燒物:特選菲力(美國) $450

店家已經將菲力分割為立方小塊,這樣讓我們更方便燒烤它,因為我們喜歡五分熟的口感,當表面微焦,內部剖面仍維持粉嫩的程度,是最棒的品嘗熟度。

 

內臟類:牛腸 $140

除了牛腸,店家還有”豬大腸”可以選擇,因為我們要點單時,店家還特別提醒告知~牛腸口感比較硬喔!建議我們點豬大腸。不過廷君偏偏就是想吃牛腸,因為之前在日本有吃過,相當懷念這堅韌口感,所以就給他點下去啦,等下整盤牛腸就由廷君獨享嚕。

 

一品料理:生牛肉(加生蛋) $280

這道生牛肉叫我念念不忘~回訪是我必吃的料理啦!因為有我最愛的生肉、最愛的生蛋!哈哈哈哈哈~野獸派無誤!而且呀~這道生牛肉完全是現點現作,點完後廚房才開始備料、開始剁牛肉!當然除了牛肉之外,裡面也有加入洋蔥等配料,整個調味混合生蛋後非常之棒,且吃起來口感非常滑嫩咕溜(我超級喜歡咕溜的食物~像是山藥泥、秋葵啦XD)、帶點洋蔥脆度、加上適度黏稠度,完全正中我心啊~

 

燒物:牛舌 $180

十九番地燒肉的燒肉部分,有兩種等級,燒物VS特選燒物,前面一輪已經吃的差不多,就輪番換嚐嚐燒物牛舌,發現只要是牛舌其實都蠻好吃的耶~哈哈哈!不過仔細比較還是有點點差別,可是我覺得一般燒物等級的品質其實就已經表現相當優秀了!

 

燒物:牛腹身 $230

也是來和前面吃過的特選燒物:(US.和牛)牛腹身 PK一下,從外表來看是有那麼不同,油花分佈比較少,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肉吃太多時,來個不一樣的菜色變換一下~(但還是堅持不吃蔬菜XD)

一品料理:冷豆腐 $80

這道就感覺比較普通些,原本以為會有和大戶屋類似的特別豆腐,結果十九番地的豆腐比較偏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就整塊交給廷君解決摟。

這餐燒肉吃完兩人差不多花了三千初元~單點的好處就是可以選擇自己最想吃的,吃的有品質、吃的精緻!

十九番地燒肉(原農安街石松燒肉五十三)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9號(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 電話:02-2597-4666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