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PAMA

新北食記|半坪屋50年手工糯米腸 - 淡水老街台灣傳統古早味銅板小吃

三月 25 , 2018 7217 Views

之前在台北中山站附近上班,偶爾午餐會跑去雙連站買「雙連大腸煎」,那令人唇齒留香的美味至今想起依然會忍不住流口水~當我們發現淡水老街裡也有這間專賣手工糯米腸的「半坪屋」,就立馬跑來回味一下這款傳統小吃。

半坪屋非常的名副其實,店頭空間真的僅有半坪之大,格外的有台灣小吃特色風味。

除了糯米腸之外,半坪屋還有賣米粉湯和一些小菜,像是大腸頭、嘴邊肉、豬皮、菜頭、小肚……

為何我們對手工糯米腸如此念念不忘呢?
平常我們在鹹酥雞攤買到的糯米腸都是機器做的,而手工糯米腸才是用真正的大腸灌進糯米製作而成,所以外表常常都是歪七扭八的賣相。

外層真正大腸皮吃起來會帶點脆度、韌性,中間填入的糯米腸則是綿綿密密口感。

不過我們更愛雙連大腸煎勝過半坪屋,雙連大腸煎的糯米部分保有黏性卻又粒粒分明,外皮也更有口感,且還加入花生更多股香氣和口感,即使冷冷吃也超好吃!

如果有時候懷念這味台灣傳統小吃,我們在淡水都會選擇到半坪屋,也可以直接秤斤180元買回家吃噢~

半坪屋50年手工糯米腸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 電話:02-2622-4264
  • 時間:11:00-20:00
  • FACEBOOK粉絲專頁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 facebookinstagra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Copyright © 2015 LEMOPAMA

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

Top ↑